Content

1月 24, 2013

[訪問] THE STAR INTERVIEW-CNBLUE,醜聞-不合-叛逆「全無」,血氣方剛的年紀為何能如此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Translated by SonoTriste


過去的陣容、外表爭議、醜聞、團員不合,只要是團員多的偶像團體,就一定會發生以上其中一種問題,這團體雖然平靜,但也太~平靜了。一次也沒闖過禍,四年來在紛擾不斷的歌壇一直很受歡迎。很好奇他們到底是誰?就是最近推出第四張迷你專輯〈Re:BLUE〉,以主打歌「I'm sorry」回歸的CNBLUE。

21日在首爾江南區清潭洞FNC大樓進行的訪問中,當我們問CNBLUE團員說,過去20多年最大的叛逆行為是甚麼,李宗泫馬上回答說「我連離家出走都沒幹過」。團員們也都異口同聲說「啊!叛逆嗎…」,「好像從來沒覺得委屈過耶」。雖然會讓人覺得做音樂的人這樣會不會太守規矩,但團員們卻說「現在很幸福」,不覺得有叛逆的必要。

「雖然除了團員之外我也有好朋友,但跟團員在一起的時候比較不會膩,沒辦法贏過只有我們幾個在一起的時候。有時候會有人問我們說『你們是樂團幹嘛唱那麼多情歌?不該寫些(對社會的)批判歌詞嗎?』不過因為我們很滿足於自己的生活,所以只能做出幸福的音樂。」-李宗泫

雖然聽說有因為嫌麻煩所以連戀愛都省了,只埋頭於工作的偶像,不過就連在舞台上活蹦亂跳的CNBLUE,都不會大喊說要「在家放空」。他們一下國內、一下海外,搭飛機神出鬼沒消化一大堆行程,非常耗費體力,但他們是血氣方剛的20代青年,玩樂的時候又很自然地一下子湧現活力。

「在電視節目上笑鬧之後,回到家休息是最好的選擇。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時間,我會拉上窗簾遮住光線,然後再點芳香精油聽歌或休息,這樣最舒服了。」-鄭容和

我們正覺得很疑惑,該戀愛的年紀卻不去談戀愛,而是迷戀芳香精油?但鄭容和卻開始說自己的人生「有著隨心所欲的魅力」,開始用這番說詞說服我們。李宗泫也說「太忙了,連梅行程的日子也要製作,有時間還要演出,除了睡覺之外的時間超不夠用。」

我們反問他們說孤獨並不是會突然在某個年紀、某個季節到來,而是在某一秒、某一分時稍微出現一下。正想說現在該有個比較正常的回答了吧,但鄭容和說「想見面的話就見面啊,沒有時間是藉口,不過我們不喜歡煩惱音樂以外的事情,現在音樂更有趣。」李宗泫也說「夢想更重要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都沒有個缺點可抓的青年,這些傢伙是怎麼回事?真的是這樣嗎?我們接著問,那如果平常心儀的女生先告白的話會不會拒絕呢,團員的反應分成兩派。鄭容和跟李正信說「有緣的話就會交往,但我不會自己刻意去接近她」。鄭容和說是因為「不想讓不認識的人看到我的弱點」。如果是鄭容和的話,就會把弱點變成強處、缺點變成優點,有甚麼好擔心的,但他本人好像不這麼想。

這時候我們有了個比較黑暗一點的想法。「你們該不會是彼此喜歡之類的那種吧」,或是因為公司不允許公開戀愛,我們以比較健康的心態只問後者。「公司反對你們公開戀愛嗎?」團員們卻露出爽朗的笑容。

「公司說『有奇怪的傳聞』,反而比較希望我們(跟異性朋友)交往。公司一年會給我們一次休假,我們會一起去泡湯。因為不會讓人操心,所以公司很高興(李宗泫)。公司說的只有『學學容和吧』而已(鄭容和)。」

因為戀愛很麻煩所以不談,反而只鍾情於音樂、音樂、音樂,但情歌真的太多了,這也太矛盾了吧。於是我們再反問「沒有經驗那是光靠想像寫情歌嗎」,但卻一點用也沒有。回答應該是很真誠的,但卻有種漸漸在山裡迷路的感覺。

「我喜歡找名言,為了美麗的歌。聽到美麗的歌心情不是都會變好嗎?我希望有這種效果。(因為適合我們)不會很黑暗。」-李宗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整理出來他們不做壞事、不談戀愛。CNBLUE很正直、對音樂很有熱情,也是對彼此有深刻友情的團體。即便如此依然是大人,我們便問他們會不會喝酒。他們說會適當的喝一點,該說幸好嗎?

「隔天有行程的話就不會喝,能睡個盡興的時候就會喝。(酒量呢?)男人能喝的程度?」-鄭容和「我不太喝酒,我會跟做音樂的朋友、玩樂團的朋友、大人們見面聊天。團員們不太出
,也不能去人多的地方,甚至也沒辦法去咖啡廳好好聊天,所以我也很小心。」-李宗泫

跟其他團體相比,他們擁有很多創作,團員們個人活動的成績有很優秀,我們很好奇他們的收入分配。不管怎麼說都是很敏感的問題,也覺得他們可能會用「秘密」來帶過。經過幾番斟酌之後,小心翼翼地問創作最多的鄭容和是不是「常請客」,李宗泫回答說「昨天也是哥請吃飯喔」。

「團員們收入都差不多是那樣。我們還沒什麼經濟觀念,目前都是請父母親替我們管理收入,如果讓我們自己管理的話可能會揮霍無度。(那怎麼買的下昂貴的精油?)啊!要買精油時我會打電話。」-鄭容和

目前偶像子團成為新的趨勢,我們問CNBLUE說是否也會有子團的可能。即便不是子團,也請他們想像一下可能有客座團員的情況。或許是因為團員只有四個人,他們說「很難組子團吧」。仔細思考到最後,李宗泫說想跟Supreme Team,鄭容和說想和Leessang合作。

「FNC家族演唱會好像也很有趣。其實去年也有在討論要不要辦,但最後不了了之。我們以為早晚會辦成,但FTIsland和我們的行程對不起來。要9個人聚在一起練習,但卻湊不起來。如果時間許可的話應該會很有趣吧。」-鄭容和

最後我們問了偶像4年級生CNBLUE的初衷是什麼。他們說「要唱很久,一直唱下去,唱到一百歲!活動很久是我們的目標,我們也覺得因為是樂團所以辦得到。」李宗泫希望從出道到現在的初衷能一直不要改變,也希望CNBLUE能試試看健康的叛逆。

1 回應:

  1. 「啊!要買精油時我會打電話。」 這小子XDDDDDDDDDDDD

    回覆刪除

【 I'm Sorry 】繁中MV

Search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