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tent

1月 24, 2013

[訪問] THE STAR INTERVIEW-CNBLUE「想跳脫出『孤獨的人』哥哥形象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Translated by SonoTriste


睽違10個月回歸的團體CNBLUE,收錄在第四張迷你專輯<Re:BLUE>中的6首歌曲,全都是團員的創作。以創作完成一張專輯,是偶像們的夢想,或許也是在「歌壇戰爭」中存活下來的最後方法。已經到達自己苦惱究竟想做怎樣的音樂,並不斷創作、演唱的階段,CNBLUE現在已經跳脫出「偶像」,成長為「音樂人」了。

雖然每張專輯都會收錄創作,但這是第一次有團員的創作被選為主打歌。尤其是這張專輯中,除了李宗泫作曲的「比起你」之外,鄭容和參與了其他五首歌的作詞、作曲,毫無保留地展現他身為創作歌手的一面。

「因為(鄭)容和哥寫的歌被選為主打,所以也擔心『如果失敗該怎麼辦』,但這首歌並不是因為是團員的創作而被選為主打,而是因為歌好才被選,我一直跟容和哥說『就這樣相信吧』。」-姜敏赫

主打歌「I'm sorry」並不像CNBLUE之前的歌曲。有些人說「很新鮮」,也有些人稱讚說「很厲害」。期待改變而非他人評價的CNBLUE,如何評價這張自己親手做出來的專輯,似乎更加重要。

「出道曲『孤獨的人』的印象太強烈,我們一直很想跳脫出來。所以在這張專輯上下了很多功夫,也在歌曲中加入很多比較強烈的聲音。雖然專輯中收錄了Acoustic、搖滾、抒情等各種類型的歌,不過主打歌是這張專輯的臉,也希望能夠有多一點變化。」-鄭容和

「敏赫和我在拍戲的時候,容和哥大約休息了一年左右,這段期間他寫了很多歌。我們一起聽他寫的這些歌,同時也挑出要收在專輯裡的作品,甚至還參與了混音的作業,這是張沒有遺憾的專輯。其實之前專輯的主打歌都是其他作曲人的作品,也是感覺不太踏實,但現在似乎解決了這些問題,心裡覺得很暢快。」-李宗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所有的改變都有原因,CNBLUE也是一樣。出道時就有很多人對他們抱持「你們懂不懂演奏啊」的偏見。以前雖然會很憂愁,但現在卻已經能夠一笑置之了。比起受傷,不如繼續走著自己要走的路,讓大家看看他們是「會創作也懂演奏的樂團」。

「因為開始跟別人比較不同,所以當然會對CNBLUE抱持誤會,但最終一定會解決的。『Hey You』宣傳時團員曾一起去吃肉,當時有人指著我們說是『孤獨的人』,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。也曾經有在機場遇到過一些爸爸媽媽,指著我們對小孩說是『孤獨的人哥哥~快打招呼』(笑)。『孤獨的人』對我們來說雖然是首非常幸運的歌,但也是我們必須跨越的屏障。」

出道時開始看起來像個一派輕鬆的團體,但其實卻因為想做出更好音樂的壓力而睡不好覺。比起拿冠軍的野心,現在更多了用「改變他人認知」的心態,來面對音樂的餘裕。這次回歸也很難展現100% LIVE的樂團特性,但因為團員「即使是自費也要做」的堅持,才得以進行。改變與挑戰打造出更棒的CNBLUE。

「因為歌是我寫的,所以只是歌曲風格不同而已,旋律和節奏都會很像,這不就是鄭容和STYLE嗎?我喜歡Groove的音樂,我是會獨自一人聽音樂的人,會沉醉在各式各樣的歌當中,也喜歡嘗試,所以會試著做出各種不同風格的歌,但最後都會變成我喜歡的類型。感覺就像從我身體裡蔓延出來。」-鄭容和






















CNBLUE拒絕了在許多歌手專輯介紹中都會出現的「專屬OO的風格十分明顯」這種形容詞。在作曲的時候,也不會因為是樂團而只做風格強烈的歌、絕對不做情歌等。他們因為現在幸福所以想唱情歌、唱現在想唱所以做出來的歌。20代的CNBLUE,自己選擇了最適合現在CNBLUE的路。

「不定下專屬CNBLUE風格的原因,也是因為我們還年輕,不是只活動1~2年的樂團,要這麼快決定我們的風格,其實不太容易。我們會一面做著現在想呈現的音樂一面改變。」-李宗泫

出道第四年的CNBLUE,今年又有怎樣的計畫呢?他們是國內第一個展開大型世界巡迴的樂團,目前也正在準備巡演中。從出道時起就不斷做現場演出,但這次的世界巡迴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意義,而他們也一直想辦一些小規模的演出。CNBLUE的目標既不大也不小,只是想呈現「真正的音樂」。

「我們不是唱跳團體,所以會思考為什麼大家喜歡我們。不過在國外唱跳偶像團體似乎很新鮮,反而是樂團比較平易近人。小規模演出的時候,我會跟他(李正信)一起躺在床上,一起分享一些新的點子。跟現在的公司協調一下,應該早晚能舉辦CLUB巡迴演出吧。」

「今年CNBLUE的目標是無論數位還是單曲,可以在國內多發一些作品進行活動,想推出很多歌,還有很多寫好放著的歌唷(笑)」-鄭容和




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【 I'm Sorry 】繁中MV

Searching...